新闻中心

废旧电子产品回收处理行业白皮书即将发布

作者:   日期:2017-05-16  来源:  关注:769

   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升,数码产品开始走入我们的生活之中。家电产品如今已成为每个家庭不可或缺的“成员”之一。无论是娱乐时需要的大屏电视,还是夏季制造凉爽清风的空调,亦或是保存食物新鲜度的冰箱,都已经成为生活中的必需品。由于家电普及率高,因此国内每年电器的报废总量也在不断提升。工信部提供的数据显示,目前我国手机、计算机、彩电等主要电子产品年产量超过20亿台,每年主要电器电子产品报废量超过2亿台。


  正因如此,中国废弃电器电子产品回收处理已经成为一个独特的、具有巨大发展潜力的朝阳产业。调查显示,目前一吨废旧线路板,可提取400克黄金、200千克铜及其他贵金属。对于我国这样一个资源缺乏型国家来说,这些垃圾只要合理开发和利用也可以变废为宝。


  只是,这座金矿好看,吃起来却极为不易。如若回收不当,电子垃圾中的大量危险、有毒、有害物质将进入土壤,就会对水源产生巨大的污染。未经分类的电子垃圾,在进行统一填埋、焚烧处理时,就会对周边环境造成严重破坏。


  因此,2016年12月,国务院发布《生产者责任延伸制度推行方案》,明确了生产者责任延伸的内涵和范围,并在电器电子产品、汽车、铅蓄电池、饮料纸基复合包装等领域推行,在部分地区和电器电子产品、汽车产品等领域开展生产者责任延伸试点。同时,支持生产企业、资源循环利用企业与科研院所、高等院校组建产学研技术创新联盟。


  新增产品相关配套管理政策的陆续出台,为我国电器电子产品生产企业带来新的挑战和机遇。在国家大力推进绿色发展与生产者责任延伸制度建设的背景下,5月23日,由中国家用电器研究联合行业知名的科研院校、协会等机构,组织召开2017废弃电器电子产品回收处理技术与生产者责任延伸制度国际会议(简称WEEE和EPR国际会议),2016废弃电子产品回收处理行业白皮书发布将于会上发布。



index2_46.jpg

    英语/法语

    Whatsapp:+852 6066 9186

    微信:+86 139 2319 2733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中文/英文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+86 139 2773 1625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微信和whatsapp


index2_41.jpgEmail:

info@powersteprecycling.com

index2_43.jpg香港九龍尖沙咀柯士甸道136-138金門商

業大廈

公司简介

    权进有限公司在2000年成立于中国香港,至今已有二十年的历史,在佛山也有分公司。

    通讯地址
    注册我们的邮件列表,以获得最新的更新和优惠
    输入地址订阅邮件
    我们尊重您的隐私
    权进有限公司   All rights reserved Copyright © 2017  All Rights Reserves 技术支持:凤软网络